新聞標題【民報】不受一例一休約束 機器人Pepper錄取進駐屏東縣府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不受一例一休約束 機器人Pepper錄取進駐屏東縣府

 2017-01-03 20:22
 機器人Peppe由SoftBank Robotics Group Corp.,(SBRG)研發,今獲潘孟安[錄取]正式進駐屏東縣府。(照片/屏東縣府)
機器人Peppe由SoftBank Robotics Group Corp.,(SBRG)研發,今獲潘孟安[錄取]正式進駐屏東縣府。(照片/屏東縣府)

仿真人的機器人Pepper今3日(二)正式入主公部門,正式加入屏東縣府團隊,成為全台首位在公部門服務的人形機器人,

潘孟安說:「屏東在國境之南,我們的小朋友科普教育,更不能輸在起跑點,世界第一流的機器人(引入台灣),我們當然要率先地讓其跟我們學子來見面」,他笑說,這個(機器人Pepper)不受一例一休、勞基法約束,可以幫我們做導覽員,也可以做我們觀光解說,甚至農業方面的指導(導覽)…。

全球颳起科技風,由SoftBank Robotics Group Corp.,(SBRG)研發,目前台灣為全球海外首發國,由鴻海旗下子公司沛博科技為代理商(台灣),屏東縣府今1月3日(二)別開生面地舉辦應徵機器人的面試會,由縣長潘孟安親自擔任面試官。「Pepper」機器人在經過縣長潘孟安一連多題的趣味的對話之後,順利錄取正式成為縣府的一員,也是全台第一位在公部門服務的人形機器人。

機器人Pepper今一出場先介紹了自己:身高121CM、體重29公斤,擁有靈活關節,還有攝影機、感應器和麥克風,內建7種與民眾互動的小遊戲及7首音樂舞蹈,還了解縣府活動訊息、重要政策以及各局處位置,當您靠近時,還會主動問好。除了詳細的介紹自己之外,面對縣長的提問有問必答。

f932a29f-81fd-4313-9a15-5f221a7ef917[1].jpg

機器人Pepper進駐屏東縣府。(照片/屏東縣府)

潘孟安表示,科技感的Pepper擁有解讀情緒的功能,也善於與民眾互動,縣府引進4組人形機器人Pepper,除擔任縣府的導覽員,接待洽公的民眾,協助導覽縣府及提供政策訊息外,在每日的上午10點及下午3點,兩個時段Pepper將會大秀舞技及歌喉,歡迎家長帶著孩子來縣府與Pepper一起互動,往後更會安排Pepper至各鄉鎮的學校、社區關懷據點與孩童及長輩同樂,將歡樂帶到屏東各地。

臺安醫院日前爭取引進2台Pepper加入服務陣容,昨日也正式投入服務,臺安醫院成為全台首家由機器人提供導覽與服務的醫院;而屏東縣府則是全台首例公部門設立人形機器人Pepper,據悉,人形機器人Pepper將陸續引入公民營企業。

※(影音:youtube/屏東新聞)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