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8國使節彰化埔心品嘗葡萄宴 體驗中部在地魅力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8國使節彰化埔心品嘗葡萄宴 體驗中部在地魅力

 2019-04-27 12:24
「台灣88工商協進會」邀請八國駐台大使及代表體驗台灣在地之美,希望能透過深入民間的參訪行程,讓各國駐台代表感受台灣豐沛的生命力,進而了解台灣自由民主的可貴。圖/截自民視新聞畫面
「台灣88工商協進會」邀請八國駐台大使及代表體驗台灣在地之美,希望能透過深入民間的參訪行程,讓各國駐台代表感受台灣豐沛的生命力,進而了解台灣自由民主的可貴。圖/截自民視新聞畫面

「台灣88工商協進會」邀請八國駐台大使及代表一連三天參訪台中、彰化在地特色企業,一行26日前往彰化縣埔心鄉品嘗盛產的葡萄,見證台灣一流農藝技術。鑑於駐台使節平常未必能體驗台灣在地之美,這次深度下鄉讓駐台使節留下深刻印象。17歲便來台就讀大學的尼加拉瓜駐台大使達比亞也說他長駐台灣那麼多年,不知道台灣有這麼好的地方,這次吃到的葡萄是他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葡萄。

目前正是葡萄產季,埔心鄉公所特別在埔心鄉著名的葡萄隧道,設宴款待各國的駐台大使,享受季節限定的葡萄美酒與美食風味餐、品嘗在地農產;參訪團也赴彰化鹿港參觀文化古蹟,品嘗鹿港有名道地的小吃。

17歲便在台灣讀書、長駐台灣的尼加拉瓜駐台大使達比亞說,他們活動都在台北,曾經經過彰化,但是是到日月潭、合歡山,不曉得很多地方,「不曉得你們的葡萄那麼好吃,第一次我們來,覺得很榮幸也很高興。」

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執行長賴銘琪表示,台灣的外交處境非常的艱困,但是有很多民間的力量願意來幫助政府,這一次的參訪,駐台使節們非常高興,他們可以實地體驗台灣民間充沛的能量,也希望以後能夠有更多的民間團體、個人能夠跟政府合作,大家攜手來為台灣的外交打拚。

台灣88工商協進會理事長王義郎說,八個國家使節第一次鄉村之旅,看到台灣的產業生命,除了台灣傑出農民的所栽培出來這麼好的蔬果,也希望透過參訪,讓各國大使了解台灣自由民主的可貴,這是我們這次此行的目的。

除了尼加拉瓜,一行包括阿根廷、巴拉圭、海地、帛琉、聖露西亞、吉里巴斯、匈牙利等八國駐台使節,都是與台灣在外交及商務經貿上有實質關係的友好邦交國。希望能透過深入民間的參訪行程,讓各國駐台代表感受台灣豐沛的生命力,進而了解台灣自由民主的可貴。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