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西國對加泰隆尼亞前主席和4部長 發布逮捕令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西國對加泰隆尼亞前主席和4部長 發布逮捕令

 2017-11-03 09:52
西班牙法官已向加泰隆尼亞前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和另4名部長發出全歐洲的逮捕令。圖/取自flickr
西班牙法官已向加泰隆尼亞前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和另4名部長發出全歐洲的逮捕令。圖/取自flickr

遭革職的加泰隆尼亞前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的律師表示,西班牙法官已向普伊格蒙特和另4名部長發出歐洲逮捕令。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前主席普第蒙特及4名前部長目前仍在比利時,他們沒有理會法院傳喚,拒絕回國受審。

普伊格蒙特的比利時籍律師貝凱爾特(Paul Bekaert)向法蘭德斯廣播電視台表示:「我剛剛從我客戶口中得知,逮捕令確實已對人在比利時的主席和另4名部長發出。」

他說:「這幾乎代表現在西班牙司法部將會對布魯塞爾聯邦檢察官提出引渡要求。」

西班牙法院周四也傳喚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前朝多名官員初步偵訊後,下令關押其中8人,以便調查有關他們可能涉及煽動叛亂和貪污的罪行。

法院周四一共傳訊20名加泰隆尼亞政府前官員出庭應訊,6名加泰隆尼亞議會議員在聆訊中,獲給予一星期時間準備答辯,他們被下令本月9日再到法庭應訊。加泰隆尼亞政府前官員面對的煽動叛亂等指控,一旦罪名成立,可被判入獄30年。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