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美國務卿24日訪基輔 澤倫斯基:討論武器清單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美國務卿24日訪基輔 澤倫斯基:討論武器清單

 2022-04-24 10:20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即將於24日抵基輔會談。圖/取自布林肯twitter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即將於24日抵基輔會談。圖/取自布林肯twitter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在當地時間23日於基輔地鐵系統舉行的記者會宣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即將於24日抵基輔會談。

綜合外電報導,布林肯和奧斯汀到訪日,剛好是俄軍於2月24日入侵烏克蘭,戰事延燒進入第三個月。這也是俄烏大戰以來,美國官員首度正式訪問基輔。

澤倫斯基表示,烏克蘭希望美國同意成為它的安全保證國家之一,保護烏克蘭避免未來威脅。並期待美國能與德國討論提供烏克蘭武器議題。

他說:「我們將會討論對我們至關重要的確切武器清單以及交運步調。我們期待獲得威力強大重型武器。」

澤倫斯基表示,他認為俄羅斯可能會動用核武,但他不希望相信莫斯科真的會這麼做。他說,烏克蘭獲取更多武器,絕對至關重要。「一旦我們擁有(足夠、更多武器),相信我,我們必能立即奪回被暫時占領的領土。」

他一度哽咽說,對在馬立波遭圍困的烏克蘭部隊而言,今天又是另一個最艱難日子之一,基輔當局已向莫斯科提出一切可能交換條件,爭取讓他們獲釋。而對在與俄羅斯戰爭中喪失小孩的每一個烏克蘭人,他同感悲痛。

同時,澤倫斯基警告指出,倘若俄羅斯摧毀受困在圍城馬立波(Mariupol)的「我方人員」或在新占領烏克蘭領土舉辦公投創立更多分離共和國,基輔當局將會退出與莫斯科的和談。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