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戰事牽動歐洲版圖 盟友續軍援烏克蘭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戰事牽動歐洲版圖 盟友續軍援烏克蘭

 2022-04-23 11:00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21日與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一同訪問基輔,連袂走訪被俄軍戰火摧毀的博羅江卡鎮,親眼目睹俄軍戰爭暴行。圖/取自桑傑士twitter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21日與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一同訪問基輔,連袂走訪被俄軍戰火摧毀的博羅江卡鎮,親眼目睹俄軍戰爭暴行。圖/取自桑傑士twitter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ánchez)宣布,西國迄今最大規模軍援,包括200噸彈藥和40台軍車等,已由隸屬於西班牙陸軍的運輸船「伊莎貝爾號」(Ysabel)運送出海。根據西班牙當地報紙報導,伊莎貝爾號將於一週後抵達波蘭港口,再經陸路送達烏克蘭。

桑傑士21日與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一同訪問基輔,走訪被俄軍戰火摧毀的博羅江卡鎮(Borodyanka),親眼目睹俄軍戰爭暴行。桑傑士在推特上表示:「在博羅江卡街頭所見令人激動,普丁(Vladimir Putin)發動的戰爭造成恐怖與暴行。我們不會讓烏國人民獨自面對這場戰事。」

美國總統拜登也在21日宣布,將對烏克蘭提供新一輪的軍事援助,包括重型迫擊砲、榴彈砲和無人機等等,價值達8億美元。


圖說:英國首相強生出訪印度,23日在首都新德里與莫迪會晤,會後舉行聯合記者會。這是強生2019年擔任首相以來首次出訪印度。圖/取自強生twitter
同時,正在印度進行兩天訪問的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在記者會中宣布,英國駐烏克蘭大使館下週將於首都基輔恢復運作。他透露,英國正考慮援贈「挑戰者2」 (Challenger 2)坦克給波蘭,以彌補波蘭軍援烏克蘭的可能損失。
據外電報導,強生預告,一如情資顯示,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事恐延續數月,直到明年底。他並透露,英國正在波蘭訓練烏克蘭軍人使用防空系統,而且實際上他們也在這個國家(英國)學習使用裝甲車。
一名官員證實,烏克蘭數十名部隊人員上週抵達英國,接受使用120輛「獒犬」(Mastiff)、「獵狼犬」(Wolfhound)及「哈士奇」(Husky)裝甲車的訓練,這些車輛正提供給基輔當局使用。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