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影音】「基層醫療」健康守護前線!林俊傑醫師:過好年 首重防疫….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影音】「基層醫療」健康守護前線!林俊傑醫師:過好年 首重防疫….

農曆年節腳步近了,疫情升溫,每個人確實、落實做好防疫,大家才能歡喜迎新年。基層醫師協會榮譽理事長林俊傑醫師這麼說…

 2022-01-12 13:19
「基層醫療」是我們社區健康守護員。林俊傑醫師說:接近過年,提前向大家拜早年,今年虎年平安,防疫成功!台灣國泰民安大家歡歡喜喜。並呼籲「每個人要由自己做好自身防疫,才能歡喜迎向新年」!(圖/陳俊廷)
「基層醫療」是我們社區健康守護員。林俊傑醫師說:接近過年,提前向大家拜早年,今年虎年平安,防疫成功!台灣國泰民安大家歡歡喜喜。並呼籲「每個人要由自己做好自身防疫,才能歡喜迎向新年」!(圖/陳俊廷)

今年元旦連假出遊人潮大爆發,當時Omicron新變異株尚未衝破台灣國門,尚無本土案例傳出。惟國外COVID-19疫情自南非發現Omicron後,已快速擴散到全球許多國家和地區。中華民國基層醫師協會榮譽理事長、瑞安診所院長林俊傑醫師當時就有感大家可能因此有所鬆懈,因此就在提前預錄的拜年短片中,呼籲、提醒全民防疫由自身做起!要過好年,首重防疫。

「基層醫療」是我們社區健康守護員。林俊傑醫師說:接近過年,提前向大家拜早年,今年虎年平安,防疫成功!台灣國泰民安大家歡歡喜喜。並呼籲「每個人要由自己做好自身防疫,才能歡喜迎向新年」!他深具信心地說:「台灣醫療世界第一」!人民有很好的公民素養,在政府指揮中心、醫界與人民大家努力下,台灣防疫做的非常好。

農曆年節腳步近了,歡樂迎虎年的氛圍因疫情升溫而緊張,感染力增強的Omicron全球盛行,台灣面臨嚴峻的COVID-19境外移入風險挑戰,北部已出現多起本土感染個案導致社區傳染風險。林俊傑醫師呼籲每個人要做好防疫。落實戴口罩、勤洗手「內外夾弓大立腕」、拜年就是「拱手」不握手保持社交距離,還要隨時注意政策變化,當前所有符合接種第三劑疫苗條件的民眾,應儘速接種,鼓勵民眾打好、打滿第三劑,這樣過年免不了要外出走動也較能提升防護力。

林俊傑:瑞安診所(家庭醫學科)院長、中華民國基層醫師協會榮譽理事長、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秘書長、台灣家庭醫學醫學會醫療政策委員、高醫德和醫管暨醫資學會理事

※「內外夾弓大立腕」是以部位而言:「內、外」是指手掌的內與外;「夾」是指指縫間;「弓」是手指背;「大」是大拇指;「立」是指尖;「腕」顧名思義就是指手腕。

「內」是指雙手掌心互相搓揉;

「外」則是將右手掌對手背互相搓揉,把手背也洗乾淨;

「夾」是指在雙手搓洗時,將十指交叉,搓揉指縫間的夾縫;

「弓」是指將手心與手指背之間,相互搓揉;

「大」則是提醒大家,洗手時也別忘了幫大拇指按摩按摩、搓搓虎口的位置;

「立」,是為了避免有病菌藏在指甲裡的縫隙,因此要將手指立起來,對著掌心搓揉;

「腕」,則是別忘了也要沖洗手腕。

※附註:影片拍攝時間為2022元旦期間前後,尚未禁規定錄影需戴口罩。當前1月中因應疫情變化,提醒民眾務必戴口罩。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