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時力高雄陳惠敏:我們深愛的台灣是有公平正義、有未來的幸福台灣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時力高雄陳惠敏:我們深愛的台灣是有公平正義、有未來的幸福台灣

【影音】護主權/顧孩子/救環境/好安居「讓高雄驕傲、讓台灣幸福」時力高雄陳惠敏競選總部成立

 2019-10-12 14:32
時代力量立參選人陳惠敏今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黨主席徐永明、立委黃國昌及各地眾多黨籍議員與民團到場相挺!
時代力量立參選人陳惠敏今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黨主席徐永明、立委黃國昌及各地眾多黨籍議員與民團到場相挺!

距離2020選舉剩下約90天,高雄市第七選區時代力量立參選人陳惠敏,是時代力量新竹以南目前唯一提名的區域立委提名人,陳惠敏今12日(六)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黨主席徐永明、立委黃國昌及各地眾多黨籍議員到場相挺!陳惠敏表示有信心「讓高雄驕傲、讓台灣幸福」,會快樂、堅定地給鳳山和高雄帶來新希望。

陳惠敏以其過去幾個月在鳳山勤跑基層,感受到選民的溫暖和信任。陳惠敏說,去年地方選舉以後,很多高雄人背負了很多壓力,參選至今深深受到高雄人的照顧和託付,因為深刻了解到選民的辛苦和心聲,在守護台灣的主權之餘更要強化生活中的幸福,她說:「我們深愛的台灣是一個有公平正義、有未來的幸福台灣」,希望高雄人可以擺脫「愛加班」還有「重污染」的標籤,這也都是自己進入國會以後要繼續努力的目標。陳惠敏強調,政治不應該是少數人累積資本和權力的門路,政治應該要是一份「正常」的工作,相信自己是高雄市第七選區最好的選擇。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以其自己學生時代就認識陳惠敏,一路上看到陳惠敏當記者、作學者、做社會運動,始終如一、堅持不懈。徐永明肯定陳惠敏在南部、在鳳山的開拓和打拼,作為黨主席感到很驕傲,雖然選舉很辛苦,但相信未來值得期待,他懇請大家「立委票投陳惠敏、政黨票投時代力量」,繼續推進台灣人民對改革的期待。徐永明強調,時代力量「不只是新的選擇,也是好的選擇」,在區域立委和不分區立委名單上,一定會亮麗出色,2020年也會推出「人民的立法院 2.0」。

立法委員黃國昌表示,去年到高雄為市議員拉票,承蒙市民朋友的支持,過去幾個月兩位議員的表現有目共睹,也實踐了時代力量對高雄市民的承諾。黃國昌說,「守護台灣主權、捍衛台灣民主,是時代力量的DNA」,不用懷疑,時代力量推出一連串的法案也絕對不打假球,提出法案後,也會負責任的溝通、爭取台灣人民的支持和認同,面對中國的威脅和滲透分化,黃國昌說,我們該做的不是選舉操作,而是在立法院裡認真通過法案。黃國昌期待鳳山的選民可以用「主權、勞權和平權」來積極檢視其他黨的候選人,希望選民看清楚哪一個候選人真正跟人民站在一起,請大家支持「認真做實事」的陳惠敏進入國會,持續推動實踐公平正義的理念。

全國教保產業工會理事長簡瑞連致詞時表示,自己是在地鳳山人,早在陳惠敏還在台大任教時即認識,對陳惠敏的印象是認真、與地方第一線人民的聲音站在一起,在遊說教保人員條例時也深受惠敏的幫忙,讓法案能順利通過。時代力量的兩位高雄市議員也對第一線幼教老師和社區的需求相當關心,真正為基層發聲,相信時代力量一致的監督力量在國會也能繼續「讓高雄驕傲、讓台灣幸福」。

南部反空污聯盟發言人李建誠表示,自己也是鳳山在地居民,很高興終於有了

「部長與部長的部屋」的阿古分享其雖然不是台灣人、也不是鳳山人,但在推動同婚的過程中,與陳惠敏和時代力量持續合作,雖然跨國同婚議題被認為是「加蔥」或是「扯後腿」,台灣雖然通過同婚了,但很多跨國的伴侶目前仍然無法成家、相守。阿古說,台灣被認為是可以勇敢追夢的地方,就是因為可以包容不一樣的聲音、提供多元的選擇,雖然被質疑或攻擊,但陳惠敏沒有選擇最簡單的路,而是更深入了解議題、為人民發聲,也期待鳳山的選民可以送惠敏進入國會,讓在台灣築夢成家的每一個人,都可以幸福。

今與會民團主要包括南部反空污大聯盟、大社環境守護聯盟、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高雄市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全國教保產業工會、臺灣跨國同婚平權聯盟、高市藥師公會、高雄市親子教育關懷協會與鳳山在地的里長等。活動由時代力量秘書長、副秘書長吳佩芸、簡嘉佑主持,現場湧入數百位支持者一同為陳惠敏加油打氣!

此外,時力基隆市議員陳薇仲、桃園市議員簡智翔、台南市議員林易瑩、高雄市議員林于凱、黃捷與投入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的立委黃國昌辦公室主任賴嘉倫等都到場,議員們都提到,從議會到國會時代力量都不會缺席,時代力量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一定要送陳惠敏進國會。高雄市議員林于凱呼籲高雄市民給時代力量機會進入國會替高雄人出力出聲,黃捷說進入市議會後也深深感受到高雄人渴望改變的心聲,高呼要讓陳惠敏「凍蒜」。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