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台灣看天下】貪汙毀掉俄羅斯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台灣看天下】貪汙毀掉俄羅斯

 2022-03-29 13:32
俄烏戰爭告訴我們:軍武獨裁大國表面好看,沒有民主就無法防止貪腐,而貪腐正在毀滅俄羅斯,已經在這場戰爭中顯露無遺。示意圖為俄羅斯戰車。擷自公視新聞影片
俄烏戰爭告訴我們:軍武獨裁大國表面好看,沒有民主就無法防止貪腐,而貪腐正在毀滅俄羅斯,已經在這場戰爭中顯露無遺。示意圖為俄羅斯戰車。擷自公視新聞影片

國際排名第二軍事大國,有戰鬥民族稱號的俄羅斯,在這場俄烏戰爭中,俄羅斯不只無法開拓疆土,完成大俄羅斯帝國夢想,這場戰爭即將把大國打回中小型國家,英國經濟學人估計;俄羅斯經濟將倒退15年,回到普丁執政的初期,更糟的是;普丁和習近平同樣打著肅貪口號上台,結果只是貪汙腐敗換手而已,寡頭政治還是寡頭政治,普丁本身就是最大貪汙犯,眼下:貪汙文化正在毀掉俄羅斯。

根據國際媒體的戰場觀測:俄羅斯坦克十部坦克只有一部保養完整,飛彈故障率超過40%,媒體記者目睹二戰時期,戰場上卡車裝載舊式機槍的場面,戰場上的傷患繃帶,居然製造於1978年,更不用說;軍人的防彈衣內裝紙板,裝甲車履帶裡面竟然填充保麗龍板,還有過期的軍人口糧,烏克蘭擄獲的俄羅斯防空雷達,根本不能使用,在這種裝備惡劣的情況下,很多無知的俄羅斯義務兵遭到欺騙,以為去烏克蘭,只是演習而已,沒想到卻是一場地獄之旅,在冰天雪地中受困挨餓。

烏克蘭政府發言人說;俄軍已經死亡16000人,但是,俄羅斯不承認,只有《真理報》透露:死亡確實接近萬人,已經超過蘇聯時代在阿富汗戰場上陣亡率。

嚴重死傷絕對和裝備不良有關,敗戰更無法避免,普丁震怒之下,國防部長、聯邦安全局長、國防裝備部長三人已經被軟禁,未來命運肯定不妙;聯邦安全局提供不正確的情報,導致這場戰爭戰略錯誤,普丁當然先清算;第二位是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這位老兄掛著大將軍階,卻沒有軍旅經歷,因為和普丁交好,幹上國防部長,紹伊古的母親是烏克蘭人,普丁懷疑紹伊古不願意打戰,或故意打敗戰,因此遭到軟禁。

第三,國防裝備部長被抓捕,很顯然和這場戰爭中不堪使用的軍用品有關,更關係長期以來軍隊貪汙文化,也難怪烏克蘭媒體說:「必須感謝俄羅斯的貪污」。

其實,俄羅斯貪污和烏克蘭不相上下,根據2021年,國際透明組織所公布180國家的清廉指數排名,俄羅斯122名,烏克蘭136名,這兩個國家都屬於清廉後段班,從烏克蘭賣給中共的第一艘航母,必須長途用拖船拖回來,就可以知道:烏克蘭清廉度有問題,力挺俄羅斯的白俄羅斯,還排名82名,排在俄烏兩國之前,被侵略的烏克蘭,今天能夠力拼大灰熊,國民抗敵精神是主因,另一個因素是武器裝備來自美國或北約國家,如果單靠烏克蘭自己的軍備,我看戰績也同樣難看。

習近平打貪後,中國清廉指數確實上升,排名66名,但是,比起台灣排名25名,差距還是很大,北歐國家仍然是清廉度最好的國家,脫離俄羅斯的波海三國也緊追進入前段班。

俄烏戰爭告訴我們:軍武獨裁大國表面好看,沒有民主就無法防止貪腐,而貪腐正在毀滅俄羅斯,已經在這場戰爭中顯露無遺。

中共軍方長期來也是貪腐嚴重,誰也不敢保證:外表好看的飛彈,面臨戰爭時,會不會故障,口糧是否過期,坦克車是否能動,鋼盔是否被換成塑膠製品,與其說俄羅斯給西方上了一課,還不如說:這一堂戰爭課程是針對中共而開的。


專文屬作者個人意見,文責歸屬作者,本報提供意見交流平台,不代表本報立場。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