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影音】「單親家庭疲於奔命千手觀音」林于凱:孩童停課家長群組一片哀嚎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影音】「單親家庭疲於奔命千手觀音」林于凱:孩童停課家長群組一片哀嚎

孩童誰來顧?關心三級警戒延長後續的公共托育相關議題…….

 2021-06-09 15:30
三級警戒延長,各級學校直接停課到暑假,高市議員林于凱指出,家長群組一片哀嚎....。雙薪家庭,或許還可以撐一陣子。但,單親家庭,就遭遇困境。(圖/陳俊廷)
三級警戒延長,各級學校直接停課到暑假,高市議員林于凱指出,家長群組一片哀嚎....。雙薪家庭,或許還可以撐一陣子。但,單親家庭,就遭遇困境。(圖/陳俊廷)

三級警戒延長,各級學校直接停課到暑假,高市議員林于凱指出,家長群組一片哀嚎。

孩童停課誰能顧?因為疫情緊張,安親班不能托育小孩,很多國小低年級的家長,有的直接請防疫照顧假在家照顧小朋友,如果是雙薪家庭,或許還可以撐一陣子。但,單親家庭,就遭遇困境。

台灣離婚率世界居前,已是眾所皆知,單親家庭滿滿皆是,有家長無奈喟嘆說:當前忙的如千手觀音....

林于凱說:目前請假在家的家長跟他反映,如果繼續延長到暑假,之前都是送安親班,但是目前不確暑期安親班是否可以開,如果還是要自己帶,經濟會撐不下去,非常擔心!

「停課不停學」學童在家線上學!炎炎夏日,家中冷氣整日吹,加以各項3C用電與夏日電價狂飆的壓力讓很多家長心中忐忑不安。

政府雖然在6/4宣布啟動紓困方案4.0,但是很多家長未符合補助條件,只能領取12歲以下孩童補助一名1萬元(事實上,12歲以上的學生,花費沒有比較少),這1萬元的"紓困"要讓家長從五月中生活到六月底,甚至要延續到七月 ...

教育部明令規定,公立學校的校方不可以拒絕收托,但這一次延長管制緊接著就是暑假,到了暑假,這些國小跟公幼到底能不能協助這些有需求的家長?

政府宣布,6/28以前,如果家長無法在家照顧,學校及幼兒園仍提供學生到校基本照顧,但是,家長開始擔心的是,如果延續到暑假,三級管制還是持續進行時,私立托兒所及安親班都無法開班,到時候怎麼辦?

林于凱建議,高市府教育局與中央有關單位應該要提前思考,在暑假期間,對於無法繼續請防疫照顧假的家長(有經濟壓力&公司壓力),要如何提供公共的托育服務,讓家長能夠安心。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