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聽醫生講看覓】【影音】三代泌尿科家族 世界惟二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聽醫生講看覓】【影音】三代泌尿科家族 世界惟二

——陳永興醫師訪談江博暉醫師(下)

 2021-04-11 11:00
三代泌尿科醫師家族,左起女兒江品葭醫師、江博暉醫師、蔡英美教授,接受陳永興醫師(右1)訪問。圖/林崑峯
三代泌尿科醫師家族,左起女兒江品葭醫師、江博暉醫師、蔡英美教授,接受陳永興醫師(右1)訪問。圖/林崑峯

陳永興醫師在微微笑廣播電台的【聽醫生講看覓】節目,本周將繼續訪問台灣三代泌尿科醫師家族——江金培教授、江博暉醫師、江品葭醫師——的第二代江博暉醫師與第三代江品葭醫師,而且第三代泌尿科醫師是女性更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泌尿科家族。

江博暉醫師分享在父親嚴格的指導下,在擔任住院醫師時期便承受來自父親的壓力與鞭策,因此住院醫師期間就發表許多研究論文,後來更赴美國深造,引進許多先進的檢查儀器和手術方法,之後到了長庚醫院帶領泌尿科的蓬勃發展。

第三代江品葭醫師則是在阿公江金培醫師的影響之下也選擇了泌尿科。她分享阿公江金培教授在家中是一位可愛又喜歡學習,秉持活到老學到老精神的長輩。她表示,選擇泌尿科三年來沒有後悔,仍然覺得有許多要學習的範圍。

江博暉醫師60歲時,在行醫達巔峰時刻,決定離開長庚醫學中心,自行開設南台灣第一座泌尿科專科醫院,他將父母親的故居改建為宏偉的「忠孝泌尿專科醫院」,該醫院擁有醫學中心第一流的設備,期許能建立一個忠於社會、人民、國家並且讓病人可以獲得最佳醫療而「展露微笑」的醫療機構,並給新一代年輕醫師有不同的啟示,歡迎收聽節目中江博暉醫師的精彩分享!

完整影音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