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影音】話說躲避球「複式與單球式」運動有兩種Ⅹ童年印象難忘的回憶…..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影音】話說躲避球「複式與單球式」運動有兩種Ⅹ童年印象難忘的回憶…..

 2021-04-11 09:00
邁入第四屆的獅子盃全國青少年躲避球菁英邀請賽,4月10日今在嘉義市嘉北國小熱鬧展開。
邁入第四屆的獅子盃全國青少年躲避球菁英邀請賽,4月10日今在嘉義市嘉北國小熱鬧展開。

不少人小時候都有打與被躲避球打過的經驗,對很多人而言,躲避球的印象也是一種童年難忘的回憶…..

話說躲避球運動起源於英國,1900年左右隨著歐洲移民帶入而盛行於美國成為世界流行的「複式」躲避球(英語:Dodgeball)為六(人)球制躲避球。日本留美歸國學人將其引進日本,於1913年起被列為日本學校體育教材,隨後並推廣至鄰近亞洲各國。日本演化成當前10人或8人制的「單球式」躲避球,台灣也是屬於單球式。「複式」與「單球式」躲避球的競賽規則與打法也大不同。

躲避球有國內外的競賽,打法重團隊也是很激烈,由於躲避球的攻擊對象是人體,也因此目前躲避球的球壓和球體硬度都已大幅調整,變得柔軟許多,避免造成傷害。

邁入第四屆的獅子盃全國青少年躲避球菁英邀請賽,4月10日今在嘉義市嘉北國小熱鬧展開,來自全國各組好手共計50隊,約1300位選手,進行112場比賽,為創賽以來參加隊伍及人數最多的一次。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