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知名韓國媒體大幅報導 讚台中設趙明河解說牌》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知名韓國媒體大幅報導 讚台中設趙明河解說牌》

 2018-06-11 17:25
為讓民眾更了解台中發展印記,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精選七處故事景點,於5月初設置「文化城中城歷史現場告示牌」,並舉辦揭牌儀式。(台中市文化局)
為讓民眾更了解台中發展印記,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精選七處故事景點,於5月初設置「文化城中城歷史現場告示牌」,並舉辦揭牌儀式。(台中市文化局)

為讓民眾更了解台中發展印記,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精選七處故事景點,於5月初設置「文化城中城歷史現場告示牌」,並舉辦揭牌儀式。其中,位於民權路和自由路交叉口(今合庫台中分行外)的朝鮮青年趙明河事件告示牌,日前獲韓國多家知名媒體報導,透過講述歷史故事,讓國際人士更認識台中。

文化局所設置的趙明河事件告示牌,以華語、韓語及英語述說朝鮮1910年被日本併入版圖,朝鮮黃海道青年趙明河萌生反抗意識,離開故鄉到台中,並決定暗殺台灣總督。1928年,他利用日本昭和天皇岳父、陸軍大將久邇宮邦彥親王,赴台中校閱軍隊的機會,刺殺親王,後被處以絞刑的故事。

文化局表示,韓國多家知名媒體報導台中市設置趙明河事件告示牌,包括《韓國聯合通訊社》、電視媒體《YTN電視新聞》及韓國外僑閱讀的《在外同胞新聞(The overseas Korean Newspaper)》等。

《韓聯社》報導指出,林佳龍市長在揭牌儀式時說:「文化是都市的靈魂。過去在台中發生的文化資產應該好好交給後代。」楊昌洙代表說:「已達成我們的願望,在台灣能夠豎立韓國獨立鬥士的告示牌,並不是很容易的事,十分感謝台中市政府。」

《YTN電視新聞》及《在外同胞新聞》也大幅報導台中市設立趙明河事件告示牌,一方面說明了趙明河事件的重要歷史意義,也向韓國民眾介紹台中多元的歷史文化。文化局表示,透過歷史現場告示牌的解說,使民眾更了解台中土地的歷史故事,增加這座城市的文化厚度,如民眾要了解此七處的歷史故事,可上文化局網站查詢(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publicationBook.aspx?menuID=635&pn=1)。


(圖/台中市文化局)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