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門諾基金會圍爐 百位長輩暖胃也暖心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門諾基金會圍爐 百位長輩暖胃也暖心

 2018-01-25 18:16
門諾基金會邀請照顧戶獨居老人一同圍爐。圖/門諾基金會提供
門諾基金會邀請照顧戶獨居老人一同圍爐。圖/門諾基金會提供

暖胃、暖心!延續10年,門諾基金會今天舉辦北區圍爐,邀請150位社區獨居老人與身障朋友一同用餐,太魯閣客運也無償派用低底盤公車協助交通接送,這對鮮少出門的老人家及身障朋友來說,可是一年當中,難得出門的機會,相當暖心。

門諾基金會林久恩董事長表示,門諾基金會本著做在最小弟兄的使命,在花蓮照顧獨居長者及身障朋友,圍爐活動連續舉辦了10年,相當感謝7-ELEVEN公益募款零錢捐的捐助,才得以順利籌辦今年圍爐活動,另外,陳貴英女士捐助贊助值12萬元生活物資福袋,幫助150位獨居老人及身障者歡喜過好年。

每一年,老人家們都相當期待參加團圓圍爐,花蓮資訊姐妹會13位會員延續20年的傳統支持門諾基金會,不但捐款外還長期協助當志工,另外有門諾基金會24位志工加入接送及陪伴的行列,有大家的協助才有辦法讓那麼多長輩一起圍爐同歡,讓長輩們享受圍爐氣氛和豐盛佳餚。

林久恩也代表致贈福袋,讓長輩們暖心過新年,福袋由102歲的王從志爺爺、82歲的石從生爺爺、91歲的蘇英美奶奶和90歲的王免奶奶代表接受,高齡102歲的王從志爺爺說這是他參加第8年的圍爐,每年的圍爐都讓他備感溫馨,王爺爺相約明年還要來參加。

門諾基金會邱燕銀執行長表示,社區長者和身障朋友長期過著孤單的生活,每年過年前,門諾基金會都會邀請獨居長輩及身障朋友一同圍爐聚餐,藉由春節圍爐活動,讓老人家能重溫過年熱鬧團圓的感覺,同時也希望長輩們能感受的來自社會的溫暖與喜樂,未來門諾基金會在花蓮、玉里、台東皆有服務中心,讓門諾基金會的服務能更穩定的提供在地服務,並祝福每位長輩們都能在新的一年平安、健康。
 
公車業者支援開出低底盤公車,協助行動不便的長輩前往圍爐。圖/門諾基金會提供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