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聯準會主席鮑爾:5月將討論升息2碼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聯準會主席鮑爾:5月將討論升息2碼

 2022-04-22 10:30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21日表示,「我會說5月會議將討論到(升息)50個基點」」。圖/民報資料庫擷自公視新聞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21日表示,「我會說5月會議將討論到(升息)50個基點」」。圖/民報資料庫擷自公視新聞

美國正遭遇創紀錄的嚴重通膨,聯準會(Fed)主席鮑爾21日出席國際貨幣基金(IMF)舉辦的會議上表示,「我會說5月會議將討論到(升息)50個基點」,「加快一點是合適的」。

此次是鮑爾在5月3至4日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前最後一次發表談話。

目前美國的通膨率大約是Fed目標2%的3倍。鮑爾表示,Fed曾預期通膨將在此時見頂,並在今年剩下時間回落後逐步下滑,然而這些期望並未實現,Fed將透過升息使利率迅速達到更中性的水準。

鮑爾說:「我們的目標是利用我們的工具,讓需求和供應恢復同步,如此一來通膨就會下降,且不會出經濟衰退問題,但這任務非常具有挑戰性,Fed 將盡最大努力實現這一目標。」

鮑爾強調,恢復物價穩定絕對是必要的,若物價不穩定,經濟就無法運轉。

 COVID-19疫情爆發後,Fed把利率砍至逼近於零,但在2022年全球改採病毒共存及俄烏戰爭帶來的通膨壓力下,Fed在3月16日宣布調高利率1碼,上調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至0.25%~0.5%,是2018年來首度升息。官員預測今年其餘六場會議每次都會升息。鮑爾並透露最快將於5月宣布啟動縮減資產負債表。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