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台灣看天下】這是甚麼樣的國家?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台灣看天下】這是甚麼樣的國家?

 2022-04-23 11:30
面對武漢病毒,帝國主義全面要與病毒共存了,只有中共堅持清零。專家說不可能,習近平就創造出「動態清零」、「社會面清零」等名詞。所有解釋權,都由老共說了算。圖/取自shutterstock
面對武漢病毒,帝國主義全面要與病毒共存了,只有中共堅持清零。專家說不可能,習近平就創造出「動態清零」、「社會面清零」等名詞。所有解釋權,都由老共說了算。圖/取自shutterstock

上海徐匯區社區居民挨餓,但是,有一段視頻揭露,外地捐贈的蔬菜水果任它腐爛滿地,一位居民憤怒的痛罵說:「這是甚麼樣的國家?」

為了顯示上海人物資充足,上海副市長陳通跑到一個社區家庭巡視,巡視前,先把這個家庭的冰箱塞滿,然後擺拍,網路上一片罵聲:「這哪裡是鬧飢荒,根本是在過年。」

中國韮菜已經對黨國高官擺拍痛恨不已。副總理孫春蘭奉命巡視上海,擔心被韮菜們痛罵,連社區都不敢進,找了大樓頂樓陽台,假裝巡視擺拍,結果被無人機抓包。黨國高官習慣作秀,原因無他,沒有所謂言論自由的政權之下,不管媒體如何書寫,都是在黨國控制中,所以,高官造假,堂而皇之,你小小韮菜能奈我何?上海上演的荒謬劇,當然不只這一個。

過去底層人民生活痛苦,遭到壓迫,上海的中上層聽不到;當異議人士起身反抗暴政,上海人不聲援,當律師被抓進牢裡,上海人說不關我的事。如今,苦難和死神終於來到自家門口,知名小提琴手自殺了、教授死亡、藝術家自殺、知名經濟學者老母無法求醫,上海的菁英們才知道「這個國家不是個國」。

中國這個國家,之所以荒謬,因為只有一個人說了算,沒人問責,沒有媒體質疑,更不用說統治者自我反省的「知恥近乎勇」了。

這到底是誰的錯?是老共?還是縱容老共走向囂張霸道的人民呢?

過去,毛澤東對付天下人責難,只有簡單一招,「西方帝國主義喜歡的,我們必定反對;西方帝國主義反對的,我們誓死支持。」如今,習近平也用這一招,面對武漢病毒,帝國主義全面躺平了,要與病毒共存了,只有中共堅持清零。專家說不可能,他就創造出一堆有的沒的語詞,「動態清零」、「社會面清零」。所有解釋權,都由老共說了算,疫情死了三人,搞出囚禁2,500萬人大陣仗,怎麼說,也很難令人相信數據,這三人難道是皇親國戚嗎?

上海還沒完,又傳出蕪湖死了一人,全城也封了,300多萬人又等著挖鼻孔。一位長居上海的台商告訴我,他的鼻孔被挖到比起澎恰恰還要大。我告訴他,疫情已經三年,我還沒被挖過一次,他終於知道「還是台灣好」。

中國問題專家何清漣,在她所寫的《中國的陷阱》一書中說:「中國的問題就是腐敗,黨國高幹比起妓女還不如,妓女收錢還會服務,高幹收了錢卻甚麼事也不幹。」今天上海上演的戲碼,就是貪腐總爆發,習近平當然知道,當下中共的貪腐,早就超越內戰之前,國民政府的貪腐,而且還厲害幾千倍,毛澤東靠著修裡國民黨貪腐,拿下中國土地,習近平也知道「打貪亡黨,不打貪亡國」,但是,所有問題是整個體制的分贓制度,老共要靠著上海菁英支持,一起吃香喝辣,封住菁英的嘴巴,底層百姓眼看這個國家沒救,只能一起腐敗,所以,政府製造假訊息成癮,公布假資料欺騙西方國家,老百姓只好賣假東西謀生,結果整個中國社會的正義道德也一起葬送。

上海人發問,「這是甚麼樣的國家?」我用這篇文章回答「這就是中國這個國家的樣貌。」悲哀嗎?


專文屬作者個人意見,文責歸屬作者,本報提供意見交流平台,不代表本報立場。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