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翁達瑞」真實身分曝光 綠委緩頰網友不領情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翁達瑞」真實身分曝光 綠委緩頰網友不領情

 2022-04-16 13:10
前外交官、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劉仕傑15日在臉書發文,指自己收到士林地檢署的信函,證實化名「翁達瑞」的臉書帳號,真實本名正是外界之前所猜測的那位陳教授。圖/取自「翁達瑞」臉書
前外交官、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劉仕傑15日在臉書發文,指自己收到士林地檢署的信函,證實化名「翁達瑞」的臉書帳號,真實本名正是外界之前所猜測的那位陳教授。圖/取自「翁達瑞」臉書

前外交官、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劉仕傑15日在臉書發文,指自己收到士林地檢署的信函,證實化名「翁達瑞」的臉書帳號,真實本名正是外界之前所猜測的那位陳教授。

據《蘋果新聞網》報導,記者詢問劉仕傑,「翁達瑞」是否為先前資深媒體人彭文正所說的陳時奮,劉回應「是的」。

臉書追蹤人數2萬8,000餘人的「翁達瑞」,是近年來崛起諸多綠營匿名粉專、寫手其中之一。其在經歷欄表示曾任教於多所美國大學,時常在臉書發文討伐中國與民進黨政府的政敵。

去年本土疫情爆發期間,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買BNT疫苗屢遭阻礙時,翁曾表示要幫郭董上一堂法律課,讓翁聲名大噪。之後翁又因一首「塔綠班之歌」,卯上了「郭家軍」民眾黨立委高虹安,直指高的博士論文有問題,要求高的指導教授李傑出面說明。李傑聲明打臉後,翁不服氣表示將有進一步揭露,最後卻草草收場。

2020年4月,資深媒體人彭文正率先在直播節目《政經關不了》「起底」翁達瑞就是陳時奮,惟當時陳否認,翁也撰〈回應彭文正「起底」〉一文駁斥彭,文中更透露自己對陳時奮教授的高度推崇。也曾有網友到翁的臉書留言質疑其真實身分,翁則回覆「不告訴你」,並要網友提出證據。

據本報掌握,士林地檢署在劉仕傑提告後,為確認「翁達瑞」的真實身分,向翁曾投書的報社及智庫函詢其身分,二單位皆函覆翁就是陳時奮,並回覆翁提供的地址是在台北市大安區。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在翁達瑞身分曝光後,臉書發文表示自己訪問了陳時奮的學生,陳的學生表示教授上課很風趣,與太太都是很溫暖實在的台灣人。管進一步表示自己常常閱讀翁達瑞的臉書貼文,覺得寫得很好。因為訪問到陳的學生,希望能分享,平衡「塔綠班」的負面標籤。

管碧玲臉書發文後,卻連綠營支持者也不買單,留言認為翁的言行已經過當。去年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曾呼籲社論要實名制,遭外界解讀就是衝著翁達瑞而來。顯然綠營內部對陳時奮時而過激的言論,存在不同的看法。

「翁達瑞」臉書則在今天上午10時左右以「只有翁達瑞才知道誰是翁達瑞」貼文回應劉仕傑。「翁達瑞」聲明,並未接獲檢方的傳票,所謂檢方確認翁達瑞的身份,而且是陳時奮,只是劉仕傑的一面之詞。事實上,除了他本人,沒有任何人可證實或否認翁達瑞就是陳時奮。針對外界的種種猜測,「我的立場沒改變:『如果翁達瑞不是陳時奮,我沒必要否認;如果翁達瑞是陳時奮,我也不會承認。』」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