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被中國關押五年出獄 李明哲終於回來了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被中國關押五年出獄 李明哲終於回來了

 2022-04-15 11:30
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當局逮捕、判刑五年,14日服刑期滿出獄,圖為他在大陸法院受審懂形。圖/民報資料庫擷取自微博
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當局逮捕、判刑五年,14日服刑期滿出獄,圖為他在大陸法院受審懂形。圖/民報資料庫擷取自微博

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因網路言論遭中國當局逮捕、判刑五年。李明哲14日服刑期滿出獄,今天上午搭乘的廈門航空MF887班機於10時22分返抵桃園國際機場,以專案方式進行COVID-19落地採檢。之後依照國內防疫規定進行10+7的檢疫隔離。

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昨14日在臉書《尋找李明哲》發出聲明指出,一、根據媒體報導李明哲已經離開監獄正在回家的路上,但不知道其他更多細節。二、李明哲回國後將如同所有人一樣進行隔離防疫,無法在第一時間面對新聞媒體與朋友,請大家包涵諒解;三、倘若一切順利,我們將於完成所有隔離之後,正式舉行記者招待會。

李明哲於2017年3月19日從澳門入境中國,被迫失蹤。

同年3月29日,在台灣民間團體的施壓下,中國首度承認李明哲遭到中國政府關押;5月26日,中國才以「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逮補李明哲;9月11日,中國湖南岳陽法庭開庭審判李明哲,起訴書內容全部皆是李明哲於2012-2013及2015年在台灣上網的言論。2017年11月28日,李明哲被判徒刑五年,褫奪公權二年,家屬收到赤山監獄通知可以每月探視一次,但其妻李凈瑜在2018年1月30日欲搭機前往探視,仍舊被拒,依照監獄規定所郵寄之冬天保暖衣物,也被監獄拒收。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