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影音】太極門案25年冤屈如何善了?「以民為本 良心行政」論壇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影音】太極門案25年冤屈如何善了?「以民為本 良心行政」論壇

籲以良心與善行打造希望方舟

 2022-04-02 13:54
太極門案25年冤屈如何善了?「以民為本 良心行政」論壇  籲以良心與善行打造希望方舟。
太極門案25年冤屈如何善了?「以民為本 良心行政」論壇 籲以良心與善行打造希望方舟。

台灣太極門案25年冤屈如何善了?前司法院副院長暨大法官城仲模在「以民為本 良心行政」主持論壇開場的一席有感主題大哉問,值得深思。

台灣太極門案發展演變至今,民團海內外奔波並配合聯合國相關系列活動舉辦國際論壇,國內外人權組織與各界人士持續加入伸援、呼籲全面平反太極門案的網路聲量持續飆升!全台各地支持者也走上街頭、發動宣傳車要求法稅改革的呼聲。太極門案冤屈如何善了?後續效應隨著年底地方大選確實值得正視。

為響應4月1日「世界公民日」及4月5日「國際良心日」這兩個紀念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26個民團舉辦「以民為本 良心行政 法稅改革論壇」(https://youtu.be/3z9Q6M9c0Zo),邀請30多位專家學者與青年共同發表建言,呼籲良心落實於施政,以民為本即是良心行政,共創有愛、人權與和平的世界。

主辦單位表示,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在聯合國具有諮商地位。2001年「世界公民大會」首度在台灣舉辦,共有來自67國、600多位世界公民總會代表參與,為了落實以文化推動世界和平的目標,在各國際成員的共識下,將4月1日訂為「世界公民日」。2019年聯合國通過「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的決議文,宣告4月5日為「國際良心日」,成為第166個聯合國紀念日。

世界公民總會主席瑞內.瓦德羅(René Wadlow)致詞表示:「雖然中華民國不是聯合國的成員國,但世界公民可以從台灣做很多事情來發展世界輿論,接受通過對話、合作與和解來建立和平。台灣的世界公民有機會透過音樂、藝術和其他文化形式,呈現對新興世界社會的正面願景。」

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良心』,是世界公民困局的解方。若人人都能聆聽靈魂深處良心的呼喚,從弭平自身的爭端做起,必然不會掀起與他人的干戈,或做出傷害他人的行為。」「世界的未來掌握在每一位世界公民的手中,開始行動的每一步,都是扭轉世界命運的重要作用力,也是改變世局的關鍵力量。」「讓我們凝聚正念,虔敬祈願,立即行動,共同以良心與善行打造世界公民的希望方舟!」

動腦雜誌發行人/台灣人權文化協會理事長吳進生表示,太極門冤錯假案25年了 ,無罪無欠稅三審確定,稅務當局又繼續追殺,所謂何事?是不是查稅獎金已經入袋?他呼籲,政府犯罪,無限追溯,溯及既往,追到退休後。

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暨仲裁人陳逸南表示,哪有六個年度有五個年度不要稅,只有一個年度要繳稅,這連小學生都會說有問題,國際上25位宗教人權學者都寫信給小英總統,總統應該要快點處理太極門案,因為這已經到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討論了。

國立中正大學財經法律學系特聘教授黃俊杰分析,太極門案81年度稅案的判決是有問題的,應該要回歸最重要的部分,必須要回到敬師禮的本質,是文化宗教信仰的自由,是公政公約第18條、經社文公約第15條,以及一般意見書所肯認的,也是憲法第13條宗教信仰非常重要的核心。良心行政就是依法行政。

前立法委員涂醒哲分析,侯寬仁帶著大批警調荷槍實彈翻箱倒櫃、無計可施之下說養小鬼、弟子被疲勞審問、掌門人夫婦被收押,這些都不是稅務問題而已,當然是政治問題,他拜託民主進步黨,應該注重人權,不須要對這種錯誤的事情背書,應該勇敢一點,尊重人權,才能讓民主真正進步,希望監察院人權委員會對太極門事件認真處理,趕快平反太極門假案。

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陳志龍表示,今日論壇主題相對的是「以官為本,狠心行政」。陳志龍形容官非常博學,甚麼都是以他為主,領袖最博學卻是最無知的人,為什麼這麼強大卻脆弱到連為人民平反都做不到?平反如此容易卻不做?

真理大學法律系教授/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吳景欽看了開幕「烈火」影片,太極門案多少人的血淚在裡面,25年以後,張靜律師竟然也是遇到十幾個警察荷槍實彈,這個跟太極門案結構是一樣的,代表檢察官25年來,都沒有改變!

前國立臺灣大學法學院副院長邱榮舉分析,太極門案最主要是具有強烈的政治整肅迫害的性質,蔡英文總統、民進黨執政一再強調轉型正義,就必須針對太極門案趕快解決。

台北律師公會人權委員會委員黃帝穎律師提及,實質法治國的概念是惡法非法,錯誤的法律不但不用遵守,更要導正它的錯誤。行政機關對同樣的事物相同的本質,不能恣意跟專斷,回到太極門案,都是同樣的敬師禮是贈與,在法治平等原則下,行政機關應該要行政自我拘束,不能初一、十五不一樣,唯獨其中一年要課稅,這是不容許的!他認為,太極門案應該要糾正、究責,就是為了避免回到過去恣意專斷、行政獨大的時代。

前考試院考試委員暨中華政府與公共事務學會理事長黃錦堂,期勉當局者做好的政務官,就是有熱情,能走入群眾為人民;有眼光,能了解問題;勇於負責,才能推動國家進步。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