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全台首創 神岡完全中學將有航太丶機械等技職科系 促進產學合作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全台首創 神岡完全中學將有航太丶機械等技職科系 促進產學合作

 2016-06-22 14:13

一般傳統「完全中學」高中部,都設立以升大專院校為主的普通班為主,但隨著社會變遷,台中市政府已在新社高中設立農業類科外,在即將升格為完全中學的神岡國中,將配合當地機械、航太、農業生技產業發展,朝設立技職科系調整。此外,對於啟明、啟聰與特殊教育學校改隸市立,也將向中央爭取設立專法,確保未來經費、人員都能到位,保障特教學生。

市議員陳清龍、陳成添、洪金福、吳顯森、段緯宇今日在議會總質詢。陳清龍議員表示,神岡國中附近有全國知名的機械、航太與農業生技產業,希望除普通科之外,也要設立技職科系,透過產學合作,讓未來的神岡完全中學成為第一等的學校。

林市長肯定陳議員的建議,允諾未來神岡完全中學除普通科之外,將朝設立技職科系方向調整。

陳清龍、陳成添、洪金福、吳顯森、段緯宇等市議員也表示,台中市國立高中將於明年改隸為市立高中,教育部應設立專法,確保市府能取得教育部經費補助與人員編制,讓啟明、啟聰與特殊教育學校的學生,都能享有與改隸前一樣的教育水準。

林市長對此表示認同,允諾將向教育部爭取設立專法,保障特殊教育的學子。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目前教育部是以公文承諾,將循新北市模式,自106年起會將3所特教學校的經費全數移撥給市府,將依照議員的建議向中央爭取。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