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陪讀媽媽的學習向前行,二技進修學員--張子庭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陪讀媽媽的學習向前行,二技進修學員--張子庭

 2022-03-17 14:42
二技進修學員--張子庭
二技進修學員--張子庭

目前在裕隆集團旗下太陽能產業工作的張子庭,有將近8年時間沒有在台灣工作生活,當時全家移民加拿大,陪著孩子讀書,自詡是陪讀媽媽的她,因為疫情關係回台灣後便先定居下來,重新再出發,「不管是工作、讀書還是生活,都給自己重新開始的機會。」

選擇文化大學二技進修是張子庭給自己的第一份功課,原先只有專科畢業的她,心中一直有著大學夢,透過好朋友的推薦,選擇了文大二技專班進修學習,希望可以順利完成二技學位之後,再往上攻讀專業領域的碩士專班,張子庭表示,很久沒有踏進校園,覺得校園學習的氛圍跟以前學生時代真的差很大,「雖然之前也有短期上過一些電腦、證照課程,但那些對我來說比較像是進修,現在的二技課程才是真正的學習。」

文化二技進修專班課程內容紮實、專業,張子庭就說,舉凡行銷、管理、會計成本等課程,學習之後不只能運用在工作上,就算是生活中也可以舉一反三,透過校園裡系統化的學習,讓自己瞬間有知識升級感,「時代進步得太快,不讓自己多學習一些真的會感到不足。」張子庭很有感觸的說。特別是離開台灣生活圈,又離開職場多年,再度重新找尋新工作,整個工作大環境很不一樣,讓她深切感受到自己必須得加緊腳步快速跟上!

當然,學習過程中的辛苦當然有,但努力想要學習的心更是堅持下去的動力。張子庭很感謝公司主管與同事支持她繼續讀書,每次都不讓她加班,還會催促她去學校趕緊上課,下班後及假日的學習生活,張子庭自認適應良好,並且是非常認真的學生,她說:「每堂課我都很認真抄寫筆記,而且不吝嗇分享給同學,知道班上同學幾乎都是上班族,下班之後趕來上課,我很樂意分享我所學到的。」同學間互相交流,加上老師們的專業教學與督促,都會推進著自己不斷往前。

「學無止境,如果你是上班族,你會發現學習的重要,如果你是學生,更要努力學習,不要浪費父母的學費。」張子庭說,在快速發展的時代,學習是很必要的,不管是那個年齡層,抓住每次可以學習的機會,努力往前進。


報名日期:111/ 5/10~6/8

通訊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231號(文大城區部)

招生熱線:02-27005858#3

校園網址:http://campus.sce.pccu.edu.tw/

招生網址:http://exam.sce.pccu.edu.tw/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