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台灣看天下】國王沒有穿新衣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台灣看天下】國王沒有穿新衣

 2022-04-28 10:35
作者認為,上海封城戲碼和俄烏戰爭是21世紀新版、中俄兩位國王沒有穿衣服的故事。示意圖/取自shutterstock
作者認為,上海封城戲碼和俄烏戰爭是21世紀新版、中俄兩位國王沒有穿衣服的故事。示意圖/取自shutterstock

上海不是唯一封城城市,只是夠大,國際看到了。吉林松原一位卡車司機,封在高速路上,20天沒得吃,死了,無人聞問;雲南瑞麗,最大的玉石市場,已經封了200天,居民檢測核酸上百次,黨國高官就是不想解封,繼續封城,繼續搞核酸,大家有錢賺。

現在上演的上海封城戲碼和俄烏戰爭,就是中俄兩位國王的傑作。簡單說,這是21世紀新版的國王沒有穿衣服的故事,因為,沒有人敢告訴普丁,國家徵兵處被燒了,俄羅斯人不要戰爭;也沒有人告訴習近平,上海人快餓死了。

因為國王生活在自己的世界,每天只顧喊著:「跟黨走。」就算國王在房間裡沒穿衣,但是,臣子還得說:「皇上的衣服好漂亮。」

最近上海一位賺到錢的女性,揭露了視頻和證件,視頻對話說,「封城之前,上海政府組織一個保供集團,只有黨官的親人好友才能加入,而且保證賺大錢。」甚麼叫做「保供」,顧名思義就是「保證供應」,在封城期間,處處關卡,想要通行無阻,勢必困難,因此,看準這點困境,組織保供團體,送貨到貴府,一樣不會缺。因此,很多黨國公務員或中上層家庭加入會員,利用手機連絡,訂貨送貨,一位專門送香菸的保供說,「他每天送香菸到很多小區,一天起碼500條香菸,一天賺一萬人民幣,一個月已經賺到30萬人民幣,希望上海可以封城更久一點。」

封城期間,送貨員賺了不少,這也是事實;但是,加入政府組織的保供,更能確保路上安全不會缺貨。因此,上海各區領導畫下自己管理地盤,組織自己的保供團,還必須發行通行證,讓這些替保供跑路的人,可以通行無阻送貨。這就可以解釋,為什麼外地的京東快遞到上海支援送貨,卻不得其門而入,因為沒有特殊通行證,只好被擋在高速公路上餐風路宿。

搞這種小圈圈的保供必須隱密,所以,買貨的和送貨的人,無法周全顧及所有上海人,很容易發生分配不均的問題了,也因此,必然有人買不到物資,每天喊著餓。簡單說,保供只能保證少數人不餓肚子,保證少數人賺大錢,就如同鄧小平所說,讓一部分的人先富起來一樣,這是老共制度性貪腐的一部分,只能小部分有飯吃。習近平當然知道,問題是誰也無法解決共產制度貪腐,上海鬧飢荒屬於國難,國難來臨,必然有人賺到國難財,有人在國難中餓死,如此而已。

聽說北京也要封城了,老共已經開始計畫如何建立保供團體了,這是所謂「你挨餓,我撈錢」。

習近平無須知道上海人挨餓,因為他忙著如何把自己的飯碗端好。

獨裁統治的國家,當權者封鎖所有訊息的結果,最後就是獨裁者自己也陷入封鎖中,因為沒有人敢把真實訊息告訴獨裁者。如同普丁,一場戰爭使他身體健康亮紅燈,他已經兵敗基輔,卻沒有將軍告訴他,只要國內反戰聲音進不了紅場,普丁就認為俄羅斯人願意為侵略而戰。

這兩位獨裁者,努力把人民變成啞巴的同時,也讓自己變成耳聾。


專文屬作者個人意見,文責歸屬作者,本報提供意見交流平台,不代表本報立場。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