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工業局智慧城鄉館高雄登場 展示南臺灣科技實證成果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工業局智慧城鄉館高雄登場 展示南臺灣科技實證成果

 2022-03-25 11:19
工業局「智慧城鄉館」於高雄智慧城市展登場
工業局「智慧城鄉館」於高雄智慧城市展登場

2022智慧城市展24日於高雄首度登場,連續三天在高雄展覽館展現南臺灣智慧應用的銳實力,工業局長呂正華與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親自蒞臨,並參觀經濟部工業局「智慧城鄉主題館」,在智慧城鄉計畫辦公室協同主持人李文欽組長的導覽下,現場貴賓與參展商互動熱絡。

尤其農漁養殖業與智慧科技的跨領域合作應用方面,工業局智慧城鄉計畫更是功不可沒,導覽特別介紹到身土不二返家(可可雅米)與天空之水創新科技合作的「智慧化可可生產解決方案」,咖啡園導入智能物聯網(AIoT),透過自動監測就能讓咖啡等農作物的水份、土壤、肥力保持在最佳狀況。而寬緯科技「水聚寶」AIoT智慧水產養殖系統,以科學化管理可監測並淨化水質,讓養殖水產的品質與產量更趨穩定,海外詢問度相當高。


(圖說:身土不二返家(可可雅米)與天空之水創新科技合作的「智慧化可可生產解決方案」)
「智慧城鄉主題館」展出項目包含高雄港物流無人機、大眾運輸行動支付平台、輕巧物聯網學習工具,與屏東可可智慧種植系統等12項智慧應用方案;並在3月25日舉辦「2022智慧城鄉趨勢論壇」與南部地方政府對談,共同探討南臺灣智慧城市未來的推動方向。
工業局不僅媒合國內業者強項與各縣市需求,更積極接軌國際市場,將台灣智慧應用真實力行銷全球,礙於疫情,許多外賓無法親臨現場,智慧城鄉館安排多場Pitch Show,讓海外買主可以透過網路觀看,進而預約線上媒合會。
[nop]
(圖說:工業局「智慧城鄉館」於高雄智慧城市展登場)
「智慧城鄉體驗館」今年特別以蜂巢造型比喻風潮,宣示 AIoT 科技應用已蔚為風潮,台灣廠商不僅勇於創新,更能貼近公部門與民眾生活的痛點,提出精準有效的解決力,期望未來幫助更多產業數位轉型,再創智慧城市高峰。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