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上海累計逾30萬人染疫 第三劑接種率低是關鍵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上海累計逾30萬人染疫 第三劑接種率低是關鍵

 2022-04-16 11:10
上海COVID-19疫情居高不下,當局採取封控措施已經超過2週,統計已有逾30萬人確診。圖/取自shutterstock
上海COVID-19疫情居高不下,當局採取封控措施已經超過2週,統計已有逾30萬人確診。圖/取自shutterstock

上海COVID-19疫情居高不下,當局採取封控措施已經超過2週,15日新增本土確診3.590例和無症狀感染者1萬9,923例,共2萬3,513例。

據中新網報導,自3月1日以來,上海這一輪Omicron變異株疫情累計已有超過30萬人染疫,絕大多數為無症狀感染者。其中重症只有9例,而且均未接種疫苗。

另據第一財經報導,由中國細胞生物學學會發布的一份「關於提高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種和加強針比例的倡議書」指出,雖然中國大陸已經接種超過30億劑的疫苗,但60歲以上老人,還有約1/5的人沒有完成全程疫苗(2劑)接種;另一方面,加強老人保護更是關鍵,但追加劑的接種率更低,約一半的老人沒有接種。

倡議書認為,疫苗是科學界公認對抗疫情的最強武器。各種疫苗的全程接種,特別是加強針的普及,可以有效預防Omicron變種病毒造成的重症和死亡。

倡議書也援引香港本輪疫情數據指出,老人占疫情死亡數的96%,未接種疫苗的老人死亡率比全程接種疫苗或者加強針後的老人高20倍左右。呼籲在「動態清零」的同時,盡全力提高老人的疫苗接種率,特別是加強針(第三劑)接種率。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